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ε-CL-20不同晶面与PVA、PEG复合物的MD模拟

袁林林 肖继军 赵峰 肖鹤鸣 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分子与材料计算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94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冲击波物理与爆轰物理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 四川绵阳621999
力学性能  

摘要:为探讨和比较在ε-CL-20 (六硝基六氮杂异伍兹烷)(001)、(110)和(020)晶面上的ε-CL-20/PVA(聚乙烯醇)与ε-CL-20/PEG(聚乙二醇)复合物的稳定性和力学性能,在COMPASS力场下,对ε-CL-20/PVA与ε-CL-20/PEG进行了常温常压分子动力学(MD)模拟研究。求得其内聚能密度(CED),结合能(Ebind)和弹性参数(拉伸模量E、剪切模量G、体积模量K、泊松比ν和柯西压C12-C44)。结果表明,在相同晶面上,ε-CL-20/PEG的CED比ε-CL-20/PVA的大,表明前者稳定性优于后者。对于同一复合物,其CED排序为(020)〉(001)〉(110)。在相同晶面上,PEG与晶面的Ebind比PVA的大。对同一复合物,其Ebind大小次序为(001)〉(110)〉(020)。依据泊松比和K/G值,ε-CL-20/PEG的弹性和延展性均优于ε-CL-20/PVA。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