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真空环境下铝粉粒度与形状对RDX基炸药爆炸场压力和温度的影响

黄亚峰 田轩 冯博 王晓峰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 陕西西安710065
化学反应动力学   含铝炸药   平衡压力   平衡温度  

摘要:为研究真空环境下铝粉对含铝炸药爆炸场压力和温度的影响规律,利用密闭爆炸罐测量了粒度为4,13,28 μm的球状铝粉和130 μm的片状铝粉的四种含铝炸药的爆炸场压力和温度。结果表明,铝粉对含铝炸药爆炸场压力的降低显著性的顺序是13 μm球状铝粉〉4 μm球状铝粉〉28 μm球状铝粉〉130 μm片状铝粉,铝粉对含铝炸药爆炸场温度的提升作用大小顺序是28 μm球状铝粉〉130 μm片状铝粉〉4 μm球状铝粉〉13 μm球状铝粉,显示铝粉对含铝炸药爆炸场压力和温度的影响与铝粉粒度大小不具有相关性。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