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纳米储氢材料在推进剂中的应用研究进展

杨燕京 赵凤起 仪建华 罗阳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燃烧与爆炸技术重点实验室 陕西西安710065
固体推进剂   储氢材料   纳米   热力学   动力学  

摘要:储氢材料的放氢热力学和动力学特性是影响其在固体推进剂中应用效果的重要因素,纳米化可以有效调节不同种类储氢材料的放氢热力学和动力学特性。综述指出纳米化学吸附储氢材料具有更低的放氢温度和更快的放氢速率,有利于在推进剂燃烧过程中充分利用储氢材料中所含的氢; 纳米化学-物理吸附储氢材料可同时作为推进剂的氢源和燃烧催化剂; 对物理吸附储氢材料的纳米结构特征的调节则有希望使其具备常温下能快速吸放氢的能力,有较好的应用前景。纳米储氢材料在固体推进剂中应用的关键在于掌握推进剂对储氢材料热力学和动力学特性的要求,从而依据要求通过纳米化手段对其进行调节,以获得具备适宜热力学和动力学特性的储氢材料。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