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二唑类熔铸炸药载体的分子设计

闫涛 王建华 刘玉存 张晓玉 黄明 常双君 于雁武 荆苏明 中北大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山西太原030051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 四川绵阳621999
分子设计   熔点   二唑   熔铸炸药载体  

摘要:熔点是界定炸药能否成为熔铸炸药载体的一个重要指标。为了获取炸药分子结构与熔点之间的关系,考察了硝基二唑类化合物分子结构与熔点之间的关系。归纳、总结了熔点与炸药分子的母体结构、取代基团数量与配置的变化关系。得到了二唑类含能化合物的结构与熔点之间的规律性。以吡唑环为基本结构单元,设计了7种低熔点炸药,其中5种炸药预测的熔点低于120 ℃。结果表明,1-氨基-3,4,5-三硝基吡唑和1-甲基-3,5-二硝基吡唑基-4-甲硝胺两种吡唑类含能化合物预测熔点分别为112.7 ℃和86.5 ℃,其爆轰性能均优于TNT。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