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二水合5,5′-联四唑-1,1′-二羟基的纯度分析方法

熊书玲 陈树森 李丽洁 金韶华 束庆海 童宗睿 李京霖 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 北京100081 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公司 甘肃白银730900
高效液相色谱   纯度分析   外标法   二水合5  

摘要:建立了二水合5,5′-联四唑-1,1′-二羟基(BTO)纯度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条件: 反相色谱柱(SinoChrom ODS-BP,4.6 mm×200 mm,5 μm),检测波长213 nm,二元流动相乙腈-水30/70(V/V),流速1.0 mL·min-1,柱温25 ℃。采用外标法对BTO标准溶液进行定量测定,BTO浓度(c)在0.12~0.60 mg·mL-1范围内与色谱峰峰高(h)呈良好的线性关系,线性方程为h=573.78c-1.18,线性相关系数为0.9998。该法的相对标准偏差为0.48%~1.00%,平均回收率为98.10%~100.64%,方法灵敏、准确,可用于BTO 产品的纯度分析。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