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射流侵彻水夹层间隔靶的理论和实验研究

史进伟 罗兴柏 蒋建伟 李梅 甄建伟 军械工程学院 河北石家庄050003 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81
射流   水夹层间隔靶   侵彻模型   头部速度  

摘要:为得到聚能射流侵彻水夹层间隔靶规律,选取50mm口径聚能装药对水夹层间隔靶(2mm×4mm钢靶板+100mm水夹层)的侵彻过程进行了理论和实验研究。结合准定常侵彻理论和数学归纳法建立了射流侵彻水夹层间隔靶理论模型,得到了射流头部速度与侵彻距离之间的关系。为验证理论模型,用脉冲X光和计时仪获得了多个侵彻阶段的射流头部速度。通过模型分析了水夹层间隔靶结构对射流剩余头部速度的影响。结果表明:建立的理论模型正确,由其得到的射流穿过水夹层间隔靶后的剩余头部速度理论值与实验值平均误差为4.6%;当靶板厚度小于20mm,且水夹层间隔小于150mm时,水夹层间隔靶对射流头部速度的衰减效率较高。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