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热冲击对压装含铝炸药性能的影响

王彩玲 赵省向 方伟 李文祥 姚李娜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 陕西西安710065
热冲击   压装含铝炸药   环境适应性   内部损伤   安全性能  

摘要:为评价一种黑索今基压装含铝炸药(JHL-x)的环境适应性,利用-55~70℃热冲击试验,研究了JHL-X炸药热冲击前后炸药药柱的内部损伤、安全性能和力学性能。用JHL-X炸药药柱自发火温度和冲击波感度表征了炸药安全性能,用弹性模量、压缩强度和断裂应变表征了力学性能。结果表明,经热冲击后,JHL-X炸药药柱内部主要损伤为空穴和微裂纹。安全性能略有降低,自发火温度从211℃降低至208℃,冲击波感度从51.5mm增加到53.5mm。力学性能变化较为显著,弹性模量和压缩强度分别提高了85.3%和37.7%,断裂应变降低29.2%。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