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低能量导爆索水中爆炸气泡的脉动现象

贾虎 沈兆武 南阳师范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河南南阳47306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 安徽合肥230027
低能量导爆索   水下爆炸   气泡脉动   高速摄影  

摘要:为了推动爆炸气泡帷幕减震技术的研究,揭示低能量导爆索水下爆炸气泡脉动规律,采用高速摄影系统对水平和竖向放置的单根及两根低能量导爆索水下爆炸气泡脉动特性进行了实验研究,得到了其不同放置方式下的气泡脉动特性。结果表明,水平放置单根低能量导爆索水下爆炸首次气泡脉动形状保持圆柱形,第一次气泡脉动周期为11.5ms,最大直径为6.9cm;水平放置两根低能量导爆索第一次气泡脉动周期为14ms,22ms时两气泡开始相互融合,形成一气泡帷幕层,比单根水平放置低能量导爆索第一次气泡脉动周期长。竖向放置两根低能量导爆索第一次气泡脉动周期为27.5ms,比单根低能量导爆索第一次气泡脉动周期长,79.5ms时形成完全融合的气泡帷幕,323ms时该气泡帷幕仍清晰可见。将低能量导爆索竖向布置缠成网状,气泡脉动持续时间长,有利于爆炸气泡帷幕的形成。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