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HTPE与FOX-7和FOX-12混合体系的热分解

王国强 陆洪林 党永战 王晗 康冰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 陕西西安710065
1   混合体系   热分解   表观活化能  

摘要:利用差示扫描量热(DSC)法和热重.微商热重(TG—DTG)法得到端羟基聚醚(HTPE),1,1-二氨基-2,2-二硝基乙烯(FOX-7)混合体系和HTPE/N-脒基脲二硝酰胺(FOX-12)混合体系在不同升温速率(2.5,5.0,10.0,20.0℃·min^-1)下的热分解曲线,用Kissinger公式和Ozawa公式计算了HTPE、HTPE/FOX-7和HTPE/FOX-12体系热分解的表观活化能。结果表明,HTPE的热分解过程为一个失重过程,其表观活化能邑为127.45kJ·mol^-1。Kissinger公式和Ozawa公式计算的HTPE/FOX-7混合体系表观活化能分别为288.16kJ·mol^-1。和270.85kJ·mol^-1,HTPE/FOX-12混合体系的表观活化能分别为179.50kJ·mol^-1和170.35kJ·mol^-1。对于同一体系,两种公式计算的结果基本一致。与单组份(FOX-7或FOX-12)相比,HTPE/FOX-7和HTPE/FOX-12体系的表观活化能分别降低了17.1-34.5kJ·mol^-1和78.8-87.9kJ·mol^-1。HTPE均降低了2种钝感含能组份(FOX-7和FOX-12)的(主)分解峰温度,FOX-7高温分解放热峰峰温降低了14.4℃,FOX-12的分解放热峰峰温降低了17.4℃。HTPE/FOX-7混合体系分解放热量增加了196.2J·g^-1,而HTPE/FOX-12混合体系分解放热量减少了275.2J·g^-1。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