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瑞典国防研究所(FOI)全面评价硝化棉的新型稳定剂Stab-5

张光全
稳定剂   硝化棉   研究所   评价   国防  

摘要:经过近十年的研究,瑞典国防研究所(FOI)发现双(2,6-甲氧基苯基)三甘醇(Stab-5)是硝化棉(NC)推进剂理想的新型稳定剂,在前期的合成研究基础之上,近来研究出了Stab-5的千克级放大工艺,并对Stab-5取代常用的二苯胺、二乙基二苯基脲(Centralite Ⅰ)、二甲基二苯基脲(CentralireⅡ)、3-甲基-1,1-二苯基脲(AkarditeⅡ)四种常用稳定剂进行了全面评价,发现含有Stab-5稳定剂的推进剂虽然在燃烧特性上有轻微的改变,但对双基推进剂仍然适用,更为重要是它在与NC储存过程中不会生成致癌性的亚硝胺衍生物,降低了推进剂的加工风险和环境影响。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