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铝粉粒度和铝氧比对含铝炸药在密闭空间内爆炸特性的影响

段晓瑜; 郭学永; 焦清介; 赵倩; 张静元; 张庆明 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100081
含铝炸药   粒度   铝氧比   密闭空间   爆炸特性  

摘要:为研究铝粉粒度和铝氧比对含铝炸药在密闭空间内爆炸能量输出的影响,对铝氧比为0.45和0.99,铝粉粒度分别为50 nm、5μm和50μm的RD X基含铝炸药进行了内爆炸实验。采用多点平均降噪法对压力曲线进行降噪处理获得准静态压力,指数衰减近似法获得压力衰减系数的实验数据处理方法,提出用准静态压力(pQ S)、压力上升时间(tQ S)和压力衰减系数(ω)三个特征量来表征含铝炸药在密闭空间内爆炸的能量输出特性。实验研究结果表明:铝氧比为0.45,含50μm铝粉的pQ S比含5μm和含50nm的分别高0.3%和0.7%;相应的tQ S分别延长8.6 ms和10.0 ms。铝氧比为0.99,含50μm铝粉的pQ S比含5μm和含50 nm铝粉的分别高31.2%和31.9%,相应的tQ S分别延长9.3 ms和9.4 ms。铝粉粒度相同时,铝氧比为0.99的pQ S大于铝氧比0.45的pQ S,tQ S亦是如此。对于任一铝氧比炸药,ω随铝粉粒度的增加而减少,对于同一铝粉粒度,ω随铝氧比增加而减少。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