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NG/NC吸收药片的溶胀行为

王琼; 邓重清; 蔚红建; 李吉祯; 张林军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 陕西西安710065
吸收药片   溶胀行为   推进剂   挤出成型   饱和溶胀度  

摘要:为探索硝化棉(NC)/硝化甘油(NG)吸收药片的最佳溶胀溶剂以及吸收药片预烘处理对溶胀行为的影响,采用称重法研究了经过预烘处理和未经预烘处理的吸收药片在乙酸乙酯和丙酮单一溶剂以及乙醚/乙醇、乙醇/丙酮和乙醇/乙酸乙酯等混合溶剂中的自由溶胀过程,并采用“示线追踪法”研究了丙酮,乙酸乙酯和乙醇/乙醚混合溶剂(V乙醇∶V乙醚=1∶2)在吸收药条中的一维扩散行为。获得了吸收药片在各溶剂中的自由溶胀动力学方程以及丙酮、乙酸乙酯和乙醇/乙醚(V乙醇∶V乙醚=1∶2)三种溶剂在吸收药条中的一维扩散方程。结果表明,从溶胀速率和平衡溶胀度综合考虑,乙酸乙酯和乙醇/乙酸乙酯对吸收药片的综合溶胀效果最优;预烘处理能提高吸收药片在溶剂中平衡溶胀度以及初始溶胀速率;吸收药片在溶剂中的溶胀速率与溶剂在吸收药片中的“一维扩散”速率无直接相关性。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