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两种Fe2O3@rGO纳米复合物的制备及其对TKX-50热分解的影响

张建侃; 赵凤起; 徐司雨; 杨燕京; 曲文刚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燃烧与爆炸技术重点实验室; 陕西西安710065
1   go   催化   热分解   溶剂热  

摘要:使用水热和溶剂热两种方法制备了还原石墨烯(r GO)负载Fe2O3纳米颗粒的复合物(h-Fe2O3@r GO和s-Fe2O3@r GO),并使用溶剂热法制备了未负载的r GO与Fe2O3纳米颗粒,通过X射线粉末衍射(XRD)、拉曼光谱(Raman)、扫描电子显微镜(SEM)等方法对制备的Fe2O3纳米颗粒、r GO、h-Fe2O3@r GO和s-Fe2O3@r GO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r GO作为基底进行负载可以有效解决Fe2O3纳米颗粒的团聚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其分散性。相对于水热法制备的h-Fe2O3@r GO,使用二甲基甲酰胺(DMF)的溶剂热法可以避免r GO基底的堆叠,进一步提高所负载的Fe2O3纳米颗粒分散性。用差式扫描量热法(DSC)研究了制得的h-Fe2O3@r GO、sFe2O3@r GO和Fe2O3纳米颗粒对1,1'-二羟基-5,5'-联四唑二羟铵盐(TKX-50)热分解性能的催化效果。结果表明Fe2O3纳米颗粒、r GO、h-Fe2O3@r GO和s-Fe2O3@r GO纳米复合物对TKX-50的热分解具有良好的催化活性,TKX-50的低温分解峰峰温分别降低了33.9,10.9,25.5℃和40.7℃;表观分解热分别增加至1747,1924,2096 J·g-1和2983 J·g-1。相对于h-Fe2O3@r GO和Fe2O3纳米颗粒,溶剂热法制备的s-Fe2O3@r GO纳米复合物具有更好的催化效果。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