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3,3'-双[三硝甲基-ONN-氧化偶氮基]氧化偶氮呋咱的合成与性能

张家荣; 毕福强; 王伯周; 廉鹏; 翟连杰; 贾思媛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 陕西西安710065; 氟氮化工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陕西西安710065
3   合成   热行为  

摘要:以3,3'-双[单硝甲基-ONN-氧化偶氮基]氧化偶氮呋咱为原料,经过硝化,二次硝化两步反应合成了3,3'-双[三硝甲基-ONN-氧化偶氮基]氧化偶氮呋咱(BTNAF),总收率为68.7%;首次利用示差扫描量热法(DSC)研究了BTNAF的热行为,其熔点为59~61℃,分解温度为183.6℃,放热量为1989J·g~(-1);通过高斯计算,对比了BNMAF,BDNAF和BTNAF的物化性能和爆轰性能,结果表明,BDNAF(爆速9560m·s~(-1),爆压42.40GPa)和BTNAF(爆速8944m·s-3,爆压38.48GPa)是潜在的性能突出的含能化合物。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