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无规嵌段型含氟PAMMO基热塑性弹性体的合成与表征

徐明辉; 卢先明; 莫洪昌; 葛忠学; 胡怀明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 陕西西安710065; 氟氮化工资源高效开发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陕西西安710065; 西北大学化学系; 陕西西安710069
含氟   热塑性弹性体   力学性能  

摘要:为提高聚3-叠氮甲基-3-甲基氧丁环(PAMMO)基粘合剂的综合性能,利用阳离子开环聚合合成聚3,3-二(三氟乙醇甲醚基)氧丁环(PBFMO),与PAMMO共同作为原料,甲苯-2,4-二异氰酸酯(TDI)作为偶联剂,进一步合成无规嵌段型PAMMO基热塑性弹性体。分别采用FT-IR,NMR,GPC,DSC,TG/DTG,万能材料试验机对其化学结构、相对分子质量、热稳定性和力学性能进行表征。结果表明无规嵌段型PAMMO基热塑性弹性体的数均相对分子质量为38200,热分解温度大于220℃,断裂强度为15MPa,断裂伸长率为700%,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和优异的力学性能。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