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L-20基炸药墨水直写沉积规律

刘毅; 郑保辉; 李显寅; 毛耀峰; 曾鑫; 罗观; 吴奎先; 聂福德; 王敦举 四川省新型含能材料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 四川绵阳621010;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 四川绵阳621999
炸药墨水   沉积规律   数值模拟  

摘要:直写技术具有安全、批量、精确图形化的优点,是含能微器件精密、高效装药成型未来发展的趋势。基于六硝基六氮杂异伍兹烷(CL-20)基炸药墨水,采用Ansys软件模拟和直写沉积实验相结合的方法,研究了驱动压力、出口直径对挤出速率的影响。采用Matlab软件分析了直写沉积数据,运用插值分析法得到了有效的直写参数,建立了描述直写沉积规律的数学模型。结果表明,制备的CL-20基炸药墨水为非牛顿流体,黏度范围为10~350 Pa·s。当剪切力大于650 Pa时损耗模量逐渐大于储能模量。当驱动压力大于350 k Pa时,CL-20基炸药墨水黏度变小,使得挤出速率变化率变大。当出口直径大于0.6 mm时,CL-20基炸药墨水挤出能量损失变小,使得挤出速率变化率变大。建立了直写参数关系式u1=0.00047×d0.65161×p1.5291,结果表明,驱动压力对挤出速率的影响大于出口直径对挤出速率的影响。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