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4,6-二硝基-7-氧-苯并氧化呋咱钾一水合物(KDNP·H2O)的合成、晶体结构与性能

张诗欣; 盛涤伦; 朱雅红; 倪德斌; 徐栋; 于国强 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 陕西西安710061
4   晶体结构   爆轰性能   起爆药  

摘要:2,4,6-三硝基间苯二酚铅(LTNR)的主要缺点是静电感度过高以及含铅对人体、环境造成危害。为了寻找LTNR的替代物,采用两步法合成了4,6-二硝基-7-氧-苯并氧化呋咱钾一水合物(KDNP·H2O)。利用溶剂蒸发法获得了该化合物的单晶。利用元素分析、红外光谱法、核磁共振氢/碳谱法和单晶X-衍射对其结构进行了表征。按国军标GJB-5891测试了其感度,计算了爆热。根据Kamlet-Jacobs方程计算了该化合物的爆轰参数。结果表明,该晶体为三斜晶系,空间群为P-1,有一个结晶水。该起爆药撞击感度为21.3 cm,静电感度为0.69 J,摩擦感度为56%,火焰感度为为24.7 cm,爆热为3.50 k J·g-1,爆速为6.77 km·s-1、爆压为21.25 GPa,显示KDNP·H2O是一种无铅安全环保的起爆药。

简介:《含能材料》(CN:51-1489/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含能材料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