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网络购物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不足与完善

姜素红; 张可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 湖南长沙410004
网络购物   知情权   交易安全权   求偿救济权  

摘要:我们今天已经身处网络信息时代,互联网技术的开拓性运用和发展,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就包括购物方式的转变。相较于传统市场,网络市场更具不确定性,它在给人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消费者的知情权、交易安全权、求偿救济权易受侵害。而目前我国立法对网络购物消费者权益保护存在真空地带,无法适应快速发展之时代需要。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网购消费者权益保护:完善网络购物相关立法、实行网络市场经营者准入制度;明确交易安全的保护范围;构建在线纠纷解决机制。

简介:《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CN:43-15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