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数据资产的会计确认与计量研究

李雅雄; 倪杉 猢南财政经济学院会计学院; 湖南长沙410205
数据资产   会计确认   会计计量   公允价值  

摘要:数据资产已成为企业的一项重要资源,具有可数据化、加工性、时效性、更新性、个性等特点。为了更准确地反映企业数据资产的价值,需要对其进行合理的会计确认和计量。数据资产在内涵界定、确认内容、独特性及会计核算方法等方面均有别于无形资产,需要慎重评估其是否满足资产确认条件,能否带来未来经济利益流入并可计量,可单独设置"数据资产"科目予以反映。会计计量上也应当采用货币和非货币计量单位相结合的方式,区分自产加工、外购等方式分别采用历史成本和公允价值进行计量。

简介:《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CN:43-15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