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带一路”共建与比较法学研究

顾华详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新疆乌鲁木齐830003
人类命运共同体   法治建设   中国法治体系   国际法治  

摘要:比较法学是法学研究重要的基础方法之一,是引领、保障和促进共建"一带一路"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比较法学研究在中国法治建设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研究成果有效推动了法治建设,引领了法治改革与发展,深入促进了中国法学基础理论及部门法的发展,推进了中国法治建设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可持续地推进"一带一路"共建,应高度重视比较法学研究,坚持统筹本国法与合作国家的法律比较研究,重视共建"一带一路"金融支持与经贸合作的法律比较研究,保障"一带一路"共建实现绿色发展,重视健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争端解决机制,推进"一带一路"共建中刑事保护问题的研究与实践。

简介:《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CN:43-15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