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乡村振兴下精准扶贫中防治返贫的优化机制

邓永超 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广东广州510642
乡村振兴   精准扶贫   防治返贫  

摘要:乡村振兴下,需要在精准扶贫过程中防治返贫。返贫可分为源自政府供体的政策性返贫、源自贫困主体的能力性返贫、源自环境载体的环境性返贫。精准扶贫机制包括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和精准考核机制。要优化"精准识别"防治返贫的机制,多方协作动态性地识别返贫风险;优化"精准帮扶"防治返贫的机制,完善政策防治"政策性返贫",提升贫困人口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防治"能力性返贫",构建临时救助机制和改善环境防治"环境性返贫";优化"精准管理"防治返贫的机制,加强对脱贫人口的动态管理,健全返贫预防预警机制;优化"精准考核"防治返贫的机制,重点考核脱贫质量。

简介:《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CN:43-15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