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结构方程模型的健康人力资本收入效应研究

范君晖; 闫明星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上海201620
大健康   人力资本   收入效应  

摘要:“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使得“大健康”概念备受瞩目,加速了健康人力资本理论的研究。以上海市为例,采用结构方程模型(SEM),在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对健康人资本收入效应进行了研究,基于对健康的全面考量设置了包括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健康和行为健康在内的四个外源潜变量,结果发现:劳动者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健康和行为健康对个人收入具有正向效应;劳动者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健康具有较为显著的个人收入效应,其中社会健康的个人收入效应最为显著;劳动者的生理健康与心理健康、生理健康与行为健康、心理健康与社会健康两两之间存在相关性。

简介:《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CN:43-15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