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面板模型的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对制造业生产率的影响研究

夏伦 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 湖北武汉430205
生产性服务业   生产效率   产业集聚  

摘要: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对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利用2003-2016年中国31个省的经济数据,运用面板模型分析了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对制造业生产率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我国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远远不够,多数地区集聚水平相对较低,无法促进制造业生产率显著提升;人力资本对制造业生产率不存在显著关系;而交通便利度、信息化水平和政府支出均和制造业生产率存在显著正相关。建议进一步加强服务业发展力度,尤其是生产性服务业,同时需加强校企合作,切实将高校和科研机构研究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

简介:《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CN:43-15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