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抗汞细菌及其生物修复机制的研究现状

范桃桃; 赵萌萌; 薛林贵; 王韶梅; Brown; Emaneghemi; 何小燕; 王霞 兰州交通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甘肃兰州730070
汞   抗汞细菌   生物修复机制   综述  

摘要:重金属汞(Hg)是一种可持久性生物累积的有毒金属,其特有的理化性质给环境和人体带来了巨大危害。总结了汞污染的来源、循环和危害,以及已分离得到的典型抗汞菌株的抗汞特性、汞污染的生物修复机制和抗汞相关基因,包括利用merA基因降解无机Hg、利用merA、merB基因降解有机Hg、与含硫基团结合、产生胞外分泌物(EPS)吸附Hg等。简述了Hg0的最终消除方法,并对汞污染的生物修复机制进行了展望。

简介:《湖南农业科学》(CN:43-1099/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