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卡那霉素筛选转基因棉花技术研究

吕孟雨; 杨帆; 董福双; 柴建芳; 赵和; 刘永伟; 周硕; 王海波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遗传生理研究所; 河北省植物转基因中心; 河北石家庄050051
转基因棉花   卡那霉素   浸种   筛选  

摘要:为了提高带有npt-Ⅱ标记基因的转基因棉花后代的筛选效率,通过利用不同浓度的卡那霉素溶液进行浸种,同时比较浸种时间的长短对棉花子叶片伤害程度,并用PCR分子检测相互验证。结果表明:用浓度1000mg/L的硫酸卡那霉素溶液浸种3d,每5mL溶液浸泡1粒棉花种子,播种出苗以后,拔除子叶上有白化斑的棉花苗,剩余的子叶上没有出现白化斑的棉花苗即为转基因阳性植株,经PCR检测筛选的准确率达100%。利用卡那霉素溶液浸种的方法筛选带有npt-Ⅱ标记基因的转基因棉花后代材料的技术流程经济有效、准确可行。

简介:《湖南农业科学》(CN:43-1099/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