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常宁市新垦水田烟草最佳施肥方案的研究

杜宏; 吴国启; 李万源; 成红云 常宁市土壤肥料工作站; 湖南常宁421500
烟草   氮磷钾   最佳施肥   新垦水田   常宁  

摘要:采用“3415”肥料试验设计方案,在施纯N:0、90、180、270kg/hm^2,P2O5∶0、60、120、180kg/hm^2,K2O∶0、105、210、315kg/hm^2,有机肥:菜籽饼2250kg/hm^2的设计条件下,对常宁市新垦水田进行了烟草施肥正交试验。结果表明:在不施有机肥条件下的最佳施肥量氮、磷、钾分别为175、119和226kg/hm^2,其比例为1∶0.68∶1.29;单施有机肥比氮磷钾低水平施用时增产,但不及氮磷钾施用量在2水平值的产量,表明在施用有机肥的基础上,合理配施氮磷钾肥仍有增产增收空间。

简介:《湖南农业科学》(CN:43-1099/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