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接触材料中重金属铅、镉向蜜饯腌制体系迁移的模拟分析

梁军; 邓后勤; 李文祥; 周颂航; 金世良 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湖南长沙410205; 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湖南长沙410128; 湖南省食品安全审评认证中心; 湖南长沙410013
蜜饯   腌制   接触材料   重金属   迁移  

摘要:接触材料中重金属铅、镉的迁移会给蜜饯产品带来潜在的安全风险。利用模拟体系对蜜饯腌制过程进行模拟,以研究接触材料中铅、镉的迁移行为。结果表明:3种常用接触材料中,水泥池、瓷砖池中均有铅、镉的迁移,而塑料桶中不存在铅、镉的迁移;接触材料中铅、镉的迁移受pH值的影响,体系pH值越低,铅、镉的迁移越容易。

简介:《湖南农业科学》(CN:43-1099/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湖南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