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种植处理方式对木薯生长发育及产量的影响

孟富宣; 刘海刚; 魏云霞; 黄洁; 段元杰; 杨玉皎; 吕陟远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 元谋干热河谷植物园; 云南元谋651399;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农业部木薯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海南儋州571737
覆膜   浸水   生根粉   成活率   产量  

摘要:以华南124为试材,探讨了7个种植处理方式对干旱地区木薯生长发育及产量的影响。结果表明:地膜覆盖可改善土壤温度,促进木薯的生长发育,提高产量和品质;覆膜、清水浸种和100mg/L的ABT1号生根粉浸种处理后木薯种茎成活率高于对照,但低于清水浸种+覆膜、生根粉浸种+覆膜与生根粉浸种+保湿复合处理后种茎成活率;覆膜和清水浸种+覆膜处理后主茎径明显高于其他处理,覆膜和生根粉浸种+覆膜有利于株高的增加;覆膜处理后单位面积的鲜茎叶、鲜薯、薯干、淀粉产量均高于其他处理,而生根粉浸种+保湿处理对提高木薯产量无明显效果。生根粉浸种+覆膜处理后其鲜茎叶产量较低,但具有较高的鲜薯、薯干、淀粉产量,能有效提高木薯产量和品质。

简介:《湖南农业科学》(CN:43-1099/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