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茶树新品种丹桂和瑞香在陕西汉中地区的适应性研究

席彦军; 李秀峰; 吴军舰; 王思梅; 李佼; 郭明星; 魏护国 汉中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陕西汉中723000
茶树   丹桂   瑞香   引种   适应性  

摘要:以福鼎大白茶为对照,对茶树品种丹桂和瑞香引种汉中后的成活率、生长势、抗性、品质等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茶树品种丹桂和瑞香移栽成活率低于福鼎大白茶;分枝数、树高、树幅、茎粗、定型修剪枝叶重均不及福鼎大白茶;春茶新梢生育期:丹桂与福鼎大白茶相当,瑞香比福鼎大白茶晚3.3~4.7d;芽重:丹桂>福鼎大白茶>瑞香;发芽密度均高于福鼎大白茶;制绿茶和红茶品质均较佳,与福鼎大白茶相当;抗寒性强,抗旱性强。丹桂和瑞香两个茶树品种在陕西汉中表现中等,可作为高香型红绿茶兼制品种引进,在汉中及相似气候区引种要对茶苗的质量严格把关,应选择一级茶苗,才能保证较高的栽植成活率。

简介:《湖南农业科学》(CN:43-1099/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