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烟草PPO蛋白序列的生物信息学分析

田熙; 薛波; 徐成龙; 杨彦明; 王德勋; 户艳霞; 苏家恩 大理州烟草公司漾濞县分公司; 云南漾濞672500; 大理州烟草公司祥云县分公司; 云南祥云672100; 大理州烟草公司洱源县分公司; 云南洱源671200; 云南省烟草公司大理州公司; 云南大理671000
烟草   ppo蛋白序列   生物信息学  

摘要:烟草PPO蛋白具有功能多样性。为分析其功能,采用NetPhos、swissmodel和TargetP在线工具分析烟草PPO成员的磷酸化位点、三维结构和亚细胞定位。结果显示:NtPPO1、NtPPO2和Nt PPO3均含有丝氨酸位点、苏氨酸位点和酪氨酸位点,其中NtPPO1和NtPPO2的磷酸化位点数(63和64)及排列规律较为相似,而NtPPO3与其具有较大的差异;NtPPO1和NtPPO2的三维结构模板为4z11.1.A,而NtPPO3模板为4z12.1.A,此外,NtPPO1、NtPPO2和NtPPO3的β-折叠主要集中在序列的N端,具有类似于儿茶酚氧化酶的功能;NtPPO1和NtPPO2主要在线粒体中发挥功能。

简介:《湖南农业科学》(CN:43-1099/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