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中亚国家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

吐火加 新疆师范大学法学院 新疆乌鲁木齐830054
中亚国家   知识产权保护   智库建设  

摘要:我国已逐步成为中亚国家地缘政治的"参与者"、地缘经济的"引领者"、地缘文化的"共享者",但中亚国家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制度的发展依然处于空白状态。当前,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制度在大数据、云计算不断浮现的背景下,已经成为全球性棘手的问题。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与中亚国家在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制度合作具有很大潜力,也不乏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与挑战。文章重点探讨我国与中亚国家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制度合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在具体分析过程中,能否形成地缘法律的"互利者"来支撑我国与中亚国家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制度的运作这一思索,构成了本文写作的目的。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