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医权角度试论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实现路径

薛宇 吴凤平 王长青 河海大学商学院 江苏南京 210098 南京医科大学卫生政策研究中心 江苏南京 211166 南京中医药大学 江苏南京 210023
医权   卫生事业   公益性   实现路径  

摘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涉及面广、难度大的社会系统工程,其中医疗卫生资源是各项改革中关键对象。本文首次提出"医权"概念,主要是研究医疗卫生资源所有权与用益权问题,即医疗卫生资源占有、使用、收益和处置的权力。通过对"医权"的特性分析,以及分析"医权"的变化对卫生事业公益性的影响、及对医疗卫生资源合理配置的影响,从而找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症结,提出实现卫生事业公益性的科学路径。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