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沉静型领导、组织承诺对工作绩效的影响研究

李景平 张鹏飞 王鑫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陕西西安710049
沉静型领导   组织承诺   工作绩效  

摘要:沉静型领导是区别于英雄式领导的领导方式,学术界对此研究还不够深入。以180名党政领导干部为研究样本,通过实证方法考察了沉静型领导、组织承诺与工作绩效的构成要素,进而以沉静型领导为自变量、以组织承诺为中介变量,检验它们对工作绩效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沉静型领导对工作绩效具有正向影响,沉静型领导对组织承诺具有正向影响,组织承诺对工作绩效具有正向影响,组织承诺在沉静型领导和工作绩效的关系中起部分中介作用。本研究的实践启示是:领导者只有谦逊才能对组织产生情感承诺,只有克制才能在组织之中产生行为承诺,只有执着才能对组织产生忠诚承诺,然后产生更大的工作绩效。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