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同事反馈与创造性绩效的关系:情感的中介作用

巩振兴 张剑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100083
同事反馈   情感   创造性绩效  

摘要:以195名员工和18名直接主管为对象,考察同事反馈及情感对创造性绩效的预测作用和机制。结果表明:(1)基于任务和能力的积极同事反馈、基于任务的消极同事反馈对个体的创造性绩效产生正向作用,基于能力的消极同事反馈对创造性绩效产生负向作用;(2)基于任务和能力的积极同事反馈促进员工积极情感的产生,基于任务和能力的消极同事反馈促进员工消极情感的产生;(3)积极情感在领导反馈和员工创造性绩效之间起到了中介作用。最后,本文对研究结果及其管理意义进行了讨论。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