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村老年人精神卫生服务中的政府责任缺失与弥补

陈艳 刘飞跃 长沙学院 湖南长沙410022
农村老年人   精神卫生服务   卫生服务困境  

摘要:从健康权利、公共经济学、公共伦理学等多种理论视角解析,农村老年人精神卫生服务具有公共卫生属性。农村老年人精神卫生服务存在服务网点分布有局部无整体、服务内容方面重治疗轻预防、服务对象方面重个体轻群体、服务模式方面多被动少主动的困境,主要原因在于政府对精神卫生资源供给总量不足且结构失衡,对精神卫生人才培养乏力且流失严重,对精神卫生机构补偿不足致其发展困难,因此缺乏足够的资源承载基本服务。政府必须承担起精神卫生服务均等化责任、精神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责任及促进精神卫生机构可持续发展责任。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