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艺术产业战略选择与价值创造的关系研究

赵小平 游达明 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 湖南长沙410083 中南大学商学院 湖南长沙410083
艺术产业   价值链管理   竞争战略   价值创造   价值链重构  

摘要:作为文化产业核心内容,艺术产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引领和决定着文化产业的发展。艺术产业战略管理的目标,就是在观众等市场主体之间寻求价值链协调,拓展并优化自身的价值链。因而需要从竞争战略与价值链互动的视角来看待艺术产业的发展。基于此,本文构建了艺术产业战略选择与价值创造的关系模型,并对其进行了实证分析。分析结果表明:艺术产业的价值创造在不同环节上,具有显著的层次效应。随着竞争战略的深化,企业价值创造的方式也随之得到了质的提升,即更加强调价值链的转换和治理,而非简单的价值链增值。而随着价值创造方式的提升,企业价值创造更加倾向于长远利益。上述结论对于艺术企业如何取舍长期和短期利益等价值链管理内容具有重要的启示。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