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审判委员会“个案审理”之检视与改造——以庭审中心主义为视角

张雷; 冯韵东 安徽工程大学; 安徽芜湖241000; 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研究室; 安徽芜湖241000
庭审中心   司法改革   审判委员会制度  

摘要:《法院四五改革纲要》对审委会改革进行了顶层设计,并明确保留了审委会"个案审理"的职能。在强调以庭审为中心的司法改革背景下,审委会改革不仅需要紧扣顶层设计,还应当遵循审判权运行规律,契合工作实际,务求具体举措正当。此外,"个案审理"除了对制度要求和功能进行反思外,还必须发展一些具体细微的可操作技术,本文拟结合顶层设计,梳理和总结已有改革经验,进行制度创新,对审委会"个案审理"实行庭审化技术改造。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