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现代性视域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内涵的三维呈现

刘顿 西北工业大学人文经法学院; 陕西西安710129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人为本   规范性   实践性   创新性  

摘要:站在一种现代性进步的立场,以逻辑思辨而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核心价值的特殊形式,它是目的和手段的契合,中心和边缘的契合,绝对和相对的契合;就势必蕴含着自由、自为和自新的价值内核,展现着先进性与科学性、多样性和实践性、历史性与革命性等。其也就规定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内涵体现着:"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引领性与规范性的基本功能以及实践性与历史性的基本特征。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