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商业保释制度研究——兼及对我国的借鉴意义

杨雄 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875
商业保释   取保候审   社会参与  

摘要:商业保释制度在世界范围内备受争议,它节省了国家的司法资源,让更多的被追诉人获得审前的自由,也促进了司法机构的正常运转。但是,商业保释将国家的权力让渡给私人,可能危及被追诉人甚至第三人的权益,妨碍司法活动正常进行。除美国的大多数州和菲律宾之外的普通法国家和地区均抵制商业保释制度,他们采用具结、刑事处罚、非经济性的行为控制、非商业性的保释保证金等方式替代商业保释。在我国羁押率偏高的形势下,有必要借鉴商业保释制度,吸收社会力量参与非羁押性强制措施的适用,建立我国的审前释放保障体系。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