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旅游供给侧改革中的信息化推动与产业博弈

陈国生; 陈政; 刘军林 湖南工学院; 湖南衡阳421002;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 重庆涪陵408100
旅游供给侧改革   旅游信息化   博弈  

摘要:旅游供给侧改革是在市场供需结构性矛盾、旅游信息化和旅游业转型升级推动下的变革,主要聚焦于旅游产品结构和供给效率,政府制度供给不足,市场资源配置和企业创新等三大问题。信息化是旅游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动力,旅游信息化颠覆性地改变了旅游交易方式和渠道,从根本上改变了先付款后消费、旅游产品消费事前无知、事后无助的状况。旅游信息化有利于推进产品质量标准化、透明化,有利于提升旅游第三方担保、交易信息可追溯、可取证等风险控制环节,成为旅游产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的必由途径。在旅游信息化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市场博弈中,呈现出旅游者、旅游电商、政府监督部门合力向旅游经营企业施压的倒逼态势,使得中小旅游企业在信息化中处于相对被动的地位。因此,信息化过程不仅改变了市场博弈参与人的预期收益,也会改变旅游市场格局。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