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布局:基于中央深改组19次全体会议报道的文本分析

唐皇凤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中央深改组   会议报道   文本分析   战略布局  

摘要:在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旗帜的"新改革时代",优化改革的战略布局对于中国国家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对中央深改组19次全体会议官方报道的文本分析,发现新的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改革的价值取向,制度、体制和机制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内容,问题、矛盾、基层和利益等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关切。而以民生和法治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坚持"以开放促改革"的基本战略,以制度建设为战略部署,以体制调适为优选之路,以机制创新为关键议程,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是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布局整体优化的路径选择。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