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机构投资者持股对股价同步性的影响——基于上市公司现金股利政策的研究

张亦弛; 乔海曙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湖南长沙410018
股票市场同步性   机构投资者   现金股利政策   面板回归  

摘要:论文基于我国证券市场A股上市公司2005-2014年的年报数据,对股价同步性和机构投资者持股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和检验。同时,考虑到现金股利政策对投资者持股模式的影响,论文将样本按照现金股利发放与否分为两组,分别检验两样本中股价同步性与机构投资者持股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从整体上来说,机构投资者持股能降低股价同步性;而从股利政策的角度来看,现金股利的发放通过影响机构投资者投资模式的选择,进而影响机构投资者降低股价同步性的效果。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