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海洋倾废概念范围的不足及完善

姚俊颖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 北京100088
海洋倾废   海洋倾倒   废弃物   分类标准   分类形式  

摘要:海洋倾废的概念可从“海洋”、“倾倒”以及“废弃物”三方面进行分析。考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海洋倾废范围,可知我国海洋倾废中废弃物分类标准及形式均滞后于国际先进水平。国家海洋局应当启动相应程序,关注科研进展,尽快修订《海洋倾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中的废弃物分类标准条款。立法部门应尽快修订《海洋倾废管理条例》,将《伦敦议定书》中严格控制倾倒的思想和内容转化入国内海洋倾废管理立法中。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