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检察机关“审前主导”的客观阻碍和实施进路

崔凯; 彭魏倬加 武汉大学法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浙江杭州310058
引导侦查  

摘要:“审前主导”是我国检察机关应对以审判为中心的主要措施之一,下一阶段将会成为检察机关重要的工作内容,但这一问题的相关理论准备还很不充分。当前推行“审前主导”存在着理论纠葛、立法技术障碍等诸多客观困难,亟需克服。我国应该绕开理论争执,突进重点制度,检察机关可以坚持以证据为抓手,以不起诉为手段来作为制定相关工作制度的思路。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