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教育人力资本对农业经济增长影响的实证研究——基于30个省份的面板数据

王辉; 刘茂松 湘潭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 湖南湘潭410115;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湖南长沙410000
教育   人力资本   农业经济增长  

摘要:本文基于中国2000—2012年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面板数据,在传统C—D生产函数基础上,引入教育人力资本因素,实证分析了我国农村教育人力资本对农业经济增长的影响。结果表明:农村教育人力资本与农业经济增长正相关,且高度显著;同时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差异对农业经济增长有正向影响作用,经济相对发达的直辖市与沿海省份具有农业经济发展方面的优势。文章最后针对如何提升农村教育人力资本给出了对策建议。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