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良胰岛β细胞体外诱导模型能使β细胞纯度从33%提高到80%

摘要: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胰岛β细胞作为一种内分泌细胞,其分泌的胰岛素能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与长期注射胰岛素不同,胰岛移植通常可以使患者血糖水平在数年内保持正常,并可预防糖尿病的继发性并发症。然而,供者数量稀少限制了这类疗法的应用。2014年,哈佛大学干细胞研究所MELTON等领导的团队在《Cell》上了体外成功诱导胰腺祖细胞分化为有功能的胰岛β细胞的方案,为患者提供自身胰岛素源迈出了一步。

简介:《海南医学》(CN:46-102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海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