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直肠腺癌术后复发伴外阴转移一例

张嫄怡; 李品玉; 蔡悦炜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病理与病理生理学教研室; 广东肇庆526020; 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内科; 广东肇庆526000
直肠腺癌   外阴转移   免疫组化   鉴别诊断   病例报道  

摘要:外阴腺癌可原发,也可继发于远处转移,妇科恶性肿瘤的外阴转移是常见的,但由外生殖器癌引起的转移相对罕见。原发性外阴癌少见,最常见的是鳞状细胞癌(86%~90%),腺癌占8%~9%[1],因此区分转移性外阴腺癌和原发性外阴腺癌至关重要。结直肠癌的外阴转移仅有少数病例报道,本文报告1 例直肠腺癌外阴转移的病例,并结合文献复习讨论,报道如下:1 病例简介患者女性,75 岁,因发现下腹部疼痛伴阴道流血2个月入院。该患者2013 年11 月8 日在肇庆市第二人民医院行经腹全阴直肠癌根治术,术后病理示:直肠中分化腺癌,肿块大小6 cm×3.5 cm×0.8 cm。

简介:《海南医学》(CN:46-102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海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6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