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龚丽娟辨治慢性肾功能衰竭经验

陶兴 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江苏省中医院; 江苏省龚丽娟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江苏南京210029
慢性肾功能衰竭   脾肾亏虚   浊毒   分期论治   龚丽娟  

摘要:龚丽娟教授辨证论治慢性肾功能衰竭时重视原发病的辨识,将辨病与辨证相结合,把握其病机特点,同时结合现代实验室检查及肾穿刺病理,以中医的宏观辨证为主,辅以现代医学的微观辨病,以更全面地认识疾病,诊治患者时做到既统一规范又兼顾个体化,体现了中医因人而异,同病异治的特色。龚丽娟教授认为慢性肾功能衰竭以正虚为本,脾肾亏虚是核心,标实是病进之因,浊毒是主要致病之邪,治疗当分期论治,兼顾原发病,早期以扶正为主,中期标本兼治,晚期以祛邪为先,综合一体化治疗,多途径多方法给药,以提高疗效。

简介:《河南中医》(CN:41-111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河南中医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