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汉语文学研究近著序言二则

朱寿桐
汉语文学   序言   朱寿桐   庄园   程国君  

摘要:此文是朱寿桐为新出版的两本论著所写的序言。其一是庄园的《个人的存在与拯救》,作为她的博士生导师,他指出该书为解开高行健创作的价值之谜提供了较为清晰的学术思路,他还对高行健浪漫的“大孤独”进行了精彩独特的阐发。其二是程国君的《〈美华文学〉与北美新移民文学研究》,他认为该论著将《美华文学》定义为“西方文化语境下的中国文学刊物”,乃是在华文文学范畴内突出这个研究对象的“中国文学”品质,体现了深到而敏锐的学术自觉。序言中,朱寿桐对“汉语文学”和“汉语新文学”这两个概念体现的学术前景充满自信与欣慰。

简介:《华文文学》(CN:44-1183/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文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