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稀土上转换发光纳米材料及其应用

高尔雅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广东广州510642
发光材料   上转换   稀土   纳米   应用  

摘要:稀土上转换发光纳米材料具有较低的声子能量和较高的化学稳定性,是目前公认的发光效率最高的上转换发光纳米材料。[1]近几十年来,随着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的发展,上转换发光的增强倍数已经提高了上万倍。本文对稀土上转换发光纳米材料技术在太阳能电池、血潜指纹显现侦破技术、防伪技术、生物分子及离子检测、传感领域、肿瘤医学、多模态成像、薄膜方面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对稀土上转换发光纳米材料未来发展趋势和前景进行了展望。

简介:《化学工程与装备》(CN:35-1285/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化学工程与装备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